【小小“动物园”】
通榆县第二小学五年六班 王朝阳
最近我发现,我家是个动物园,人人都是小动物。
爸爸是一头牛,勤勤恳恳、任劳任怨。爸爸是一(名)个工人,每天天没亮,就去工地干活,一干就是一大天。晚上天黑了,星星出来了,爸爸才风尘仆仆得(地)回来。爸爸的身上都是尘土,脸上显得十分疲惫。吃完饭后,电视也不看,便躺在床上,呼呼地睡觉了。有时我早上醒来,爸爸已经走了;晚上睡觉时,也没回来,有时好几天,我也看不见他的影子。爸爸为了我,为了这个家,每天都忙(得)的不可开交。
爸爸生起气来,就像一只大老虎一样吼叫,震得我耳朵疼。一次,一天晚上,爸爸在检查我的作业时,(发现了错题,)顿时,眉头紧皱,然后对着我凶巴巴地说:“你看看你做的作业,错了一大篇,重写!”在(再)看爸爸,脸色铁青,眉头紧皱。我吓得浑身发抖,马上拿笔重写。
妈妈虽然属猪,但是一点也不好吃懒做,勤劳得像只老黄牛。早上起来做饭,吃完饭后刷碗,收拾屋子,到了中午,又开始做饭,每天都这样如此循环,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。因此,我的家总是干干净净,亮亮堂堂,这都是像牛一样妈妈的功劳啊!
我属鼠,也粘了老鼠的习性——胆小,一到天特别黑的时候,就不敢回家。记得那次,我和小伙伴在一起玩,玩完,那时候已经8点多了,周围的小伙伴们都回家了。我一个人回家,心里特别害怕。真不巧,路灯坏了,天色一片黝黑。一阵狂风呼呼刮来,就好像鬼在嚎叫,吓得我魂都没有了。我连滚带爬地跑回了家。从那以后,我在(再)也不敢晚回家了。
我还像一只小猪,好吃懒做,整天在家里睡觉,从不帮妈妈分担家务。记得有一次是双休日,我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,爸爸回来,敲了好半天的门,(我)却没有人回答。爸爸又咚咚地敲,还是没有人开。爸爸趴在门缝一听,“呼噜呼噜”唉,爸爸拿出钥匙把门打开,发现我在沙发上睡得正香呢。爸爸大声喊道:“这样睡觉,如果来小偷了,早就把家里的钱偷走了。”
怎么样,我家的动物园,有意思吧?欢迎来我家“动物园”做客,不收费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