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小“动物园”】
通榆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六班 胡熙语
当你看到这个题目时,可千万不要以为我家是开动物园的,如果你这么想,那你就大错特错了。不过嘛,我家虽然没开动物园,但家中的成员可个个都是“动物”。
我家一共有五口人,分别是大狮子——爸爸、老黄牛——妈妈、小狐狸——弟弟、小白兔——妹妹、小老鼠——我。
先介绍一下我的爸爸——大狮子吧!我的爸爸脾气暴,生气很凶。记得有一次,为了早点去和同学玩,我潦草带应付地写完了作业。晚上,老爸在检查我的作业时,(看到了错题,)顿时眉头紧皱,然后对着我凶巴巴地说:“你看看你做的作业,错误一大篇,重写!”哎,反正做得不好,重写就重写呗。于是,我又做了一遍作业,可老爸仍是不满意,又让我重写,好,我忍……
当我把第四遍作业交给爸爸时,他终于满意地点了点头,然后去睡觉了。
我的妈妈——老黄牛,妈妈整天没完没了地干活。每个星期天,她都在做家务活中度过的。早上起来做饭,吃完饭后刷碗,(刷完碗候打扫卫生,打扫完卫生)刷完碗到了中午,又开始做饭。每天都这样如此循环,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。因此,我的家总是干干净净,亮亮堂堂,这都是像老黄牛一样妈妈的功劳啊!
弟弟——小狐狸。弟弟很狡猾。有一次,我在家里写作业,弟弟回来了,把我拉到了南屋,(屁股一扭,)放了一个屁。我大声喊道:“这个屁真是又响又臭呀!”弟弟哈哈地笑了起来。
妹妹——小白兔,她很安静,有一张天真的脸,笑起来像开在风中的花儿一样美丽。在我的眼里,她就像只小白兔一样温顺,惹人疼爱。
我——小老鼠。别开我这么老实,其实我是个小老鼠,是个只要有好吃的就偷着吃光的小老鼠。妈妈总说我像小老鼠一样的调皮。
这就是我们家的“动物园”,欢迎你来游览参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