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榆县第一小学四年一班 吕艾琳
我有一个幸福的家,这个家是由妈妈、姥姥、姥爷和我组成的,四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特点,四口人的生肖是按(年龄从小到大)十二生肖的顺序排列的:牛狗羊猪。
姥爷属猪,他的习惯和猪一样,好吃懒做,整天在家里睡懒觉,从不帮姥姥分担家务。记得有一次,我放学回家,敲了好半天的门,却没有回应,我又咚咚地敲,姥爷还在睡觉。我拿出钥匙,把门打开,看见老爷躺在沙发上(睡得正香)。我叫起姥爷,说:“你怎么睡着了呢?”他却说:“你净瞎说,我在看电视呢。”
妈妈属狗,她是一条爱干净的狗,每个星期天,她都在家务,因此,我的家总是干干净净的,亮亮堂堂的。
姥姥属羊,可是一只温柔的大母羊,整天都是絮絮叨叨的。我一回到家,她的话直往我的耳朵里冒,你听:“吕艾琳啊,你上课认真没认真听讲啊?你自己回家怕没怕啊?……”一下子给我提出了几十个问题,真烦人,我赶紧把我的耳朵紧紧地捂住。
我属牛,但我倒像只兔子,整天蹦蹦跳跳的,没正形。一放学回到家,我又是唱歌,又是跳舞,还喜欢吃零食,就连写作业,也不停的(地)吃着。嘴里不吃点东西,心里难受,就像小兔子吃白菜一样。
怎么样,我家的“动物”多吧?有空去看看,门票免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