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小“动物园”】
瑞金路小学 四(2)班 何子矜
当你看到这个标题,相信你也跟我一样,感到十分惊讶吧!是呀,为什么“动物园”上要加双引号呢?聪明的你应该猜出来了吧——“动物园”的双引号不是指真的动物园,而是我的家!
在这个神奇的“动物园”里有:爱美的“梅花鹿妈妈”,胖胖的“熊爸爸”,还有一个多话的我——“小麻雀宝宝”。
我先说爱美的“梅花鹿妈妈”吧!我的妈妈长发披肩,她长长的眼睫毛下面,是一双又大又可爱的眼睛,笑起来像一轮弯弯的明月。眼睛下面的鼻子小巧可爱,嘴巴一笑,一颗颗洁白的“小贝壳”就露了出来。曾经我问妈妈:“你嘴巴里的小贝壳有珍珠吗?”“当然啦,我有24颗牙齿就有24颗珍珠啊!”妈妈边说边露出了微笑。我又问:“那我以后也会有珍珠吗?”妈妈微笑地说:“只要你认真刷牙,也会有珍珠的哦!”
再说说我的“熊爸爸”吧!“熊爸爸”是我这个“小麻雀宝宝”的守护者。我写作业、玩游戏、看书的时候,他都能在我身边陪着我。有一次,我在写作文,一边写,我一边在东张西望。“熊爸爸”看到了,轻轻地摸了摸自己胖胖的肚子,再摸摸手表,我立刻就明白:时间不够了,要抓紧时间啊!可是我还是写不出来,眼看爸爸上班时间要到了,他默默地看着我,拿起电话跟单位请假,说会晚点上班,然后耐心地指导我写作文。“熊爸爸”真是一个好守护者!
最后说说我这个爱说话的“小麻雀宝宝”!我这个“小麻雀”有个非常灵验的嘴巴:我说爸爸上班会迟到,结果他就真的迟到了;我说妈妈今天单位不开会,妈妈不相信,可她到了单位以后,会议就真的取消了。从那以后,他们经常会问我今天会怎样、明天会怎样,仿佛我真的是一只可以“预言”的小麻雀。其实,我哪里会预言,我也只是随便说说的。哈哈,看着他们认真询问我的表情,我好开心哦!
这下大家明白了吧,这就是我的“小小动物园”,我爱我的一家!